ChrisssK

只是凯源汪!(๑•̀ㅂ•́)و✧

苹果

五月底是,空调外机箱已经开始聒噪的季节。


准中考生王俊凯正在苦逼地与天利三十八套进行旷日持久拉锯战,王妈妈端了一盘苹果敲开了他的房间门。

“儿子别太累了,休息一下吃点水果吧。”

王俊凯周末除了补习班就是写作业,真的是完完全全毫不马虎地奋斗在中考一线,王妈妈很是安慰却又不免有些心疼。

“先放那儿吧,我等会儿吃。”

一盘子的苹果静静地放在桌角上,房间顿时隐隐有了苹果的香气,酸酸甜甜的味道一团一团飘荡在空气里。 每一个苹果都红艳艳的,又大又好看,他们好像挤在一起,嘟着小嘴说:快来吃我吧!快来吃我吧!

王俊凯对苹果谈不上热爱,不像夏天必须会吃的冰镇西瓜和一年四季常常光顾的隔壁面馆的小面,苹果是不会特意想到,但是买来还是会吃,不算喜欢也不排斥的存在。


手机的屏幕亮了。王源的微信在一天的中午准时报道。

“小凯你在干嘛呢?我在吃苹果哦,超级好吃,我和妈妈今天一起挑的!”
照片上的王源夸张地把一整个苹果使劲塞到嘴里,表情傻到不行。

嘴上说着二死了的王俊凯嘴角却不由自主地咧开了,心里被王源萌地打滚。

“我也要吃。”

直到回复发去了很久王俊凯才反应过来自己打了什么。
见鬼了,桌上还有这么一大盘呢……

他转头看向桌角的苹果,一个个好像都在……嘤嘤嘤地哭泣?
王俊凯摇了摇头,果然王源就是有扰乱心智的本事,苹果怎么会哭呢,好笑。

“那我给你送去呗!”
“好啊”

王俊凯觉得自己真的是疯了,打字怎么那么顺手。自己都答应了什么?让王源送苹果来?先不说王源家离自己不近,要那么多苹果做什么。

王源不会真的这么傻要来送苹果吧?
哎,肯定有那么傻,他一向自己说什么都听。

烦躁的王俊凯觉得自己蠢透了,他顿时什么天利三十八套三十九套也写不下去了,不停地在房间里来回走。怎么夏天来的这么快,一下子就那么热了。


啊,先藏好苹果。
王俊凯终于回过神来,赶紧打开衣柜,一股脑地把桌角的一整盘苹果塞进衣柜里去了,大大的苹果轱辘辘地滚到各个角落。
嘤嘤嘤……啊……怎么感觉哭的更厉害了。
不管了,好烦。

又匆匆地小跑去检查了下家里的冰箱,还好还好,还有八喜。
还没等他再多烦躁些什么,叮咚,门铃响了。


王俊凯跑去开了门,门外的男孩子果然提着一袋子苹果,冲着他傻笑,好像还有一袋衣服?王源脸上已经微微出汗了,正不停地用另一只手扯着自己的衣领扇风。
领口怎么这么大啊,系个鞋带什么的不哪里都看见了。思绪跑偏的王俊凯脸不自觉地有点黑。

“儿子,谁来了?”王妈妈从房间里探出脑袋。
“是王源儿,他……”呃,总不能说是送苹果吧?
“阿姨,我给小凯送苹……唔”
果字还没出来,王俊凯已经连抱带拽地拉着某个状况外的小兔子进了房间。
“王源儿刚说送什么?电视声音太大,没听清。”
“就是…嗯…没什么,妈,你继续看电视吧,一会儿他回去我会送他。”
“好的,那你们自己玩儿,我不打扰你们了。”

王源拉开捂在他嘴上的手,莫名其妙地看着举止异常的某人。王俊凯顿时觉得头有点儿大。

“……就,就是我妈她最近吃太多苹果,有点恶心,我们家最近都不准提这两个字。”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被自己气死了。都是什么烂借口啊这,王俊凯你语文还是多做几套卷子吧。

“那阿姨没事儿吧?去医院了吗?我妈妈上次也吃多了……”

“没什么事儿了,不提了。”

真的,也就王源会信了。什么吃太多苹果,什么恶心,王源怎么就这么傻呢。
也对,王俊凯突然松了一口气,反正不管自己说什么王源都信,瞎紧张什么呢。


王源从袋子里陆陆续续拿出苹果摆在王俊凯书桌上,一个两个三个……六个七个。七个苹果整整齐齐地排着队,又红又大,房间里顿时又开始充满了苹果香。
一团一团的酸酸甜甜的味道……

不对,王俊凯吸了吸鼻子,好像比刚才的气味更甜一点。

“你每一天吃一个,可以吃七天。”王源摇头晃脑地指着苹果说,“到了下个星期六想吃我还可以给你送。”

“你还送?你是苹果邮递员吗王源儿?专业送苹果。”王俊凯一讲完这句话,就被自己逗笑地露出了虎牙。

“嘿!别人想要我还不送了呢!”王源撅起嘴,脸颊鼓鼓的,把脸扭到一旁。
啊,小兔子又逗急了呢。

“我开玩笑的,我就是没想到你真会来……傻。”

“是你说要吃的啊……”王源嘴巴一瘪,声音里有点委屈。

“对~我想吃,好久没吃苹果啦。”“好啦好啦,我去给你拿八喜。”
“啊……我要香草味的。”

“对了老王,那个上次说的粉丝送的几件衣服我给你放你衣柜了啊。”
“好的。”

等等?放衣柜?什么衣柜!我的……衣柜?!

世!界!再!见!


王俊凯拿着微微有融化迹象的八喜,步伐沉重地回到房间,王源正坐在他床上安静地玩他的psp。

好像,什么也没发生啊。

“你好慢啊,热死了。”王源接过八喜打开,“都快化了都。”
王俊凯摸摸鼻子,尴尬地没有说话,默默降低了一度空调温度。


两个人吃了八喜,坐着一起玩了会儿游戏王源就提出要回家了。
王俊凯明白他是不想耽误自己学习时间,也就没留他,顺着意提出送他一下。


天色还早的很,太阳很亮却不似正午般炎热,偶尔还有迎面而来的微风。两个人踢着石子儿拽着树枝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走向公交站。

“老王,我看见你衣柜里……好像有些苹果。”王源迟疑着讲出这句话,他可能也搞不明白王俊凯是什么意思。
其实王俊凯自己也想知道为什么。他沉默着,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口。

“原来你是故意耍我呢老王。”

一转头,某人果然一副被欺负了的委屈脸,嘴角都要弯到领口了。
啧,要提醒他下次不准穿这件衣服了。

“你都有苹果吃了还骗我给你送。”

“我没反应过来就发出去了……”王俊凯觉得自己解释都没底气。

王源好像真的有点生气了,小兔子眼睛一红,好像要哭,王俊凯就马上急了。

“我是有苹果,但我不想吃。”

“不想吃你叫我送?”肯定是我看错了,王源怎么像在看一个疯子。

“其实,其实是……我想吃你…送的苹果。”
“对啊,你不说自己挑的特别好吗!”

王俊凯摸了摸王源的头,突然笑了。

他好像想明白了。
特别是看到某只兔子的耳朵又悄悄红了的时候。

“嗯,你下次再给我送吧,苹果邮递员儿。”他用胳膊圈住王源的脖子。
这是他按捺下心中想抱住他的冲动,能在光天化日下做出的最亲密的动作。

“想的美。”小兔子又傲娇了,但是嘴角却悄悄弯起来起来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回到家,打开衣柜把散落在各个角落的苹果重新放回盘子里。然后把果盘放在了家里客厅茶几上。

今天吃一个的话,就只剩六天了。

王俊凯被自己突然的念头吓了一跳。哈,这小小的开心和期盼是哪里冒出来的。
他一边吐槽自己也被王源带地奇奇怪怪的,一边在七个苹果中小心翼翼地挑出一个,去厨房洗干净。

然后傻瓜似的学王源的自拍大咬一口。

清香的苹果味从鼻子一下子到了唇舌之间,果肉甜甜脆脆的,好像,特别好吃啊。

这个苹果肯定不是他挑的,他这么笨,怎么会挑那么好。
算了,怎么说也是他送的呢。
王源说不送别人苹果是真的吧?
肯定真的,量他也是不敢骗我的。

如果苹果有手,也早就被烦的捂住了耳朵。


少年的小心思像苹果,只有轻轻咬一口才知道多甜。

就像——

说想吃你送的苹果,其实是想送苹果的你。
即使这样的举动好像真的有点任性,却再说接不下“我开玩笑的你别来了”这样的话。

所以,比起喜欢你带来的苹果来说,更感谢的,是苹果带来的你。

但是这样矫情的话,是无论如何当面也说不出口的。


在不能频繁见面之前,就请做我的专属苹果快递源吧。

老样子,像这样,就当你答应啦。




王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迷迷糊糊地感觉被人摸了头,争大眼睛四处张望,旁边好像没什么人呀,好奇怪。

他打开手机,发给二文一条微信。

不好意思啦今天放你鸽子,明天再一起去看电影撒,我请客。



好像最幸运的是,当你在找我的时候,我也在找你。

所以你想见我的时候,我会马上去见你。

因为我也很想你。


知道吧,理由不是只有苹果。

评论(27)
热度(456)

© ChrisssK | Powered by LOFTER